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14 14:00:00

防疫下的電競發展

分享:
相片由作者提供

相片由作者提供

「仲唔做功課喺度打機?」這句說話相信大家在年紀小的時候一點也不陌生,拿著遊戲機,可能給人一種貪玩的感覺。其實自九十年代開始,遊戲機已逐漸成為每戶小朋友的恩物,而且亦漸趨普及化。隨著遊戲在經濟及社會的影響下,更發展成為電子競技,簡稱電競。

很多人以為電競就等於打機,其實兩者是不同的 。最近訪問了香港數碼娛樂協會主席彭子傑先生,談起電競是透過電子遊戲配上公平的賽制和比賽的中立性,加上選手們運用自己的鍛練及累積的經驗,作一場鬥智鬥力的比賽。直至2018年,電競更首次被列入為亞運會的比賽項目,可見其在運動層面的地位及重要性。運動員需要從小到大進行高強度訓練,電競手也是一樣,需在年輕時進行,而14歲則是最佳的訓練時候,身心都在迅速發育的階段,能夠看準時機的話,定能發揮到最理想的效果。

電競是一個剛起步及比較新興,產值才剛過十億美金的年青產業,不過在現有的遊戲內容上,很多都離不開第一身射擊類,即使畫面有多優美,但模式上在未來還需要追上一把,突破一下遊戲的模式。而香港的遊戲公司也要在研發遊戲內容多下一點苦功,在防疫時期對數碼娛樂的需求更多,無論在趣味性、教育意義及健身性質,也可以進一步改進,期望在全球電競巿場中分一杯羹。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