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6-08 04:30:00
日報

電子疫苗針卡

分享:

香港現時有超過一百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接種疫苗後大家會獲得一張紙本接種疫苗記錄,即是我們俗稱的針卡,上面印有QR Code,食肆負責人可以自行在網上下載手機應用程式,掃描針卡上的QR Code,檢查針卡持有人是否已經注射了一劑或兩劑疫苗,並以相隔14天,作為分辨顧客以配合食肆分級制。如果大家不想每天攜帶紙本針卡外出的話,可以登記並下載食衛局的「醫健通」,程式會儲存疫苗記錄作參考,或者利用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推出的數碼身份認證「智方便」,同樣可以登入「醫健通」以讀取電子針卡。

現時透過「智方便」更可將電子針卡加入Apple Wallet,iPhone用家便可以輕易透過Apple Wallet提取電子針卡,毋須開啟其他程式,就好像利用Apple Pay付款一樣,更方便快捷。上周政府又推出新版「安心出行」,大家同樣可以利用此程式掃描紙本針卡上的QR Code,將針卡儲存在程式內,當使用「安心出行」的時候,同時出示電子針卡,讓食肆核實客人的接種紀錄。如果安裝了電子針卡的「安心出行」,程式便會強制用戶啟動密碼或者生物認證技術解鎖手機,以確保針卡安全。大家謹記切勿將自己的電子針卡於任何互聯網平台或社交媒體展示,亦不應隨便讓其他人掃描或者翻拍電子針卡,除有被人盜用電子針卡的風險外,亦可能隨時觸犯法律。所以大家應該好像保管身份證的個人資料一樣,好好保管自己的電子或紙本針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