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8-13 05:15:00

飛機上的 Wi-Fi上網服務

分享:

What do you do to waste your time?剛剛完成一共30小時長途飛機來回香港及紐約,以往都只是觀看電影、吃吃飛機餐及睡覺,去「浪費」這段漫長的旅程;對一些在飛機上難以入睡的乘客來說,長途旅程絕對是一件苦事。近年有些航空公司,在飛機起飛後不久,便會提供在飛機上使用Wi-Fi服務,方便乘客於飛行旅途中繼續連接互聯網,工作也好,上網瀏覽也好,甚至現在有些遊戲要連接互聯網才能啟動,這項服務方便了許多經常需要上網的乘客。飛機上面的Wi-Fi收費大概是每小時10美元或每程機20美元,以逾10小時的長途飛行旅程來計數,其實收費不算太貴,速度大概在3G與4G之間,尚算可以接受,所以愈來愈受乘客歡迎。

不過,話雖如此,飛機上提供Wi-Fi上網服務,是好事也是壞事,因為以往在飛機無法連接互聯網,感覺好像與世界隔絕,卻製造一個給大家歇息的空間,暫時與互聯網unplug。連上互聯網,日常生活便會繼續,除了要工作外,亦會瀏覽社交媒體,近日香港社會動盪,幾乎每天也有警民衝突或警方施放催淚彈驅趕市民,現在香港警方更每天有記者會,但感覺像為警隊辯護,不盡不實,真的是為之氣結。推出飛機上的Wi-Fi服務,出發點本是方便乘客,但沉迷上網其實是壞習慣,有時真的要好好休息一下。
逢周二、三刊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