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4-07 04:30:00
日報

香港電台的使命

分享:

香港電台近年經歷過的風風雨雨,確是數之不盡,近期更有顧問委員會成員,向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與及香港電台施加壓力,美其名指希望香港電台可以採納意見和謹慎處理投訴,實情則是希望改變香港電台的節目編輯方針,甚至希望取消較敏感及具爭議性的節目。在此,我希望顧問委員會成員明白,在《香港電台約章》底下,顧問委員會可以提供意見,但不應牽涉入港台的日常運作及行政方面的事宜。顧問委員會純屬諮詢組織,並無行政實權,港台最終的編輯決定由廣播處長負責。

上周,我與一眾香港電台節目顧問團成員,包括立法會議員莫乃光、邵家臻、區議員單仲偕、楊雪瑩及不同界別的代表,約見了廣播處長梁家榮,會上我們亦代表25萬名聯署的市民,全力支持香港電台秉持編輯自主之外,也嘗試了解香港電台在風雨飄搖的日子,如何艱苦地克服每一個難關,不偏不倚地為香港人報道新聞及製作一些高質素的電視節目,令香港市民更了解這個城市的每一面。

港台節目例如《頭條新聞》、《鏗鏘集》、《視點31》和《城市論壇》等,雖然形式各有不同,但製作認真,極具觀賞性。作為一個公營電台及電視台,在有限的資源下,港台仍然可以製作一些高質素節目,實在是難能可貴。偏偏有既得利益者,因為不同原因,猛烈抨擊港台,旨在維護建制派的利益,司馬昭之心路人皆知。因為現在港台的辦公室及錄影廠空間有限,希望可以搬遷到新的辦公大樓,但興建新廣播大樓的撥款建議,卻屢遭否決;亦有傳媒報道指,因應近日疫情影響,香港政府向不同政府部門派發口罩,港台有大量記者及員工需要外出工作,居然獲發小量口罩,是罔顧港台員工生命安全。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上星期更透過新聞稿,希望廣播處長梁家榮為一位港台英文節目記者訪問世衛助理總幹事,關於台灣能否重返世衛的一段訪問問責,粗暴干預了新聞自由,簡直是匪夷所思。希望香港電台上上下下,能夠抵禦外來的壓力,繼續為香港市民發光發熱。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