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20-02-28 04:30:00
日報

3D可變數據印刷

分享:

六本木Hills森美術館展品中,少不免有互動影像系統,有動畫和複雜的裝置藝術,由具體模型到未來的居住環境及整個社區設計概念,其中一個漸變的重複裝置展品,概念就是來自數碼印刷的可變數據印刷(VDP),每一件3D打印作品都是獨立的,而且前後不同,所改變的數據,混亂中有序,有序之中也有點混亂,讓人目不暇給。這當然也是3D打印遇上可變數據的威力。藝術家不斷探索未來都市的可能性,天馬行空,想不到的他都會想出來,有些充滿太空感,科幻造型,透過3D打印,就活現眼前。
 

作品大小也恰到好處,如果作品太細,表現不到建築物的氣勢,假如作品太大又受空間所限制,水平觀察也比較困難,有導航系統可以經VR觀看,可以從高空中探索未來城市設計模型,當中亦充滿不少懸掛藝術品,除了冰冷的3D造型結構之外,藝術家總會加添一些自然及植物元素,令冰冷的造型結構不至於太疏離,令人溫暖,感覺拉近了。作品其實目的往往淺而易見,是創作者與觀眾之間的橋樑,但橋樑斷了,一切也完蛋。如果橋樑修建良好,其中的交流,就像暴發的洪水,人類的意念實在令人匪夷所思,充滿著無限可能。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