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2-17 12:45:00

3D打印獨一無二的高跟鞋

分享:
(照片由作者提供)

(照片由作者提供)

曾經參觀一位女性朋友的家居,看到有一個從地面排列到差不多天花板的鞋櫃,放著很多對顏色鮮豔的高跟鞋,我還説笑她是否把所有同一顏色的鞋款也全買回家?最好有人為她度身訂造,想要什麼顏色和款式也能自己繪畫出來再訂造,應該更貼近腳型更舒適!

其實,在外國3D打印鞋並非新奇的事。 比利時的3D建模師Frederik Bussels應用程式,拍攝了一張腳的照片並轉換為3D模型,然後進一步塑造及打印了一個3D鞋模型。他選擇了一種類似橡膠的材料,通過基於粉末的3D打印技術,為設計師Katrien Herdewyn生產出獨一無二的鞋子。

她嘗試將新技術與傳統工藝互相結合,相信是未來的設計發展方向所在。 3D拍攝、塑模及打印的方法,能更快及方便提供不同鞋款設計的可能性,讓我們每人想像出來的鞋子也更容易生產。 一對鞋當然最重要是舒適,但誰會不愛漂亮的鞋款呢?

相片參考連結:https://i.materialise.com/blog/3d-printed-footwear-how-3d-printing-is-changing-racetracks-and-runways/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