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新聞
2019-09-06 05:15:00

3D打印砂模技術

分享:

利用3D打印砂模技術去生產金屬鑄造物件,其實可以追溯到九十年代尾,發展到今時今日,技術已非常成熟,愈來愈價廉物美。南韓亦有生產這種3D打印砂模系統,工作原理不難理解,利用砂子做打印材料,例如陶瓷粒、金屬粒或矽砂粒,某些材料還可以循環使用,這類打印技術被稱為Binder Jetting,很快成為金屬鑄造行業一大喜訊。過程是利用3D打印機器噴咀,逐層噴出黏合劑切面圖形,最後令整個模具固化,可以拿去鑄造金屬物件。目前一般砂模3D打印機精度,可以達到0.3 layer或更高。跟其他金屬3D打印機不同,特別之處在於可以製造極大尺寸3D物件,而且可以結合傳統鑄造工序,量產快速。市面上較流行的砂模3D打印機可以製造體積達到2米至4米的物件,質量極高,相等於600dpi(每英吋600點)。這個優勢將會持續改良發展,最具吸引力就是可以製作體積大,材料浪費少的大型砂模,剩餘材料不只能夠重複使用,利用砂模鑄造金屬物件較其他3D金屬打印物件更堅固。因此,這個技術和傳統的鑄造工藝配合,可以生產汽車,甚至航空工業所需零件。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