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9-05-10 06:00:00

BNO網上續期攻略

分享:

我的第一本BNO護照,是1997年由灣仔人民入境事務處簽發。回歸後,有16年時間由位於金鐘的英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簽發,這是我第2本BNO護照。

第3本BNO護照,終於到了網上申請。2013年3月1日起,英國政府為了節省領事館開支,取消了駐港總領事館的護照部門,只接受網上申請。去年前往格魯吉亞時,用特區護照申請網上簽證被拒,我才想起BNO的「逃生門」功能!但我的BNO已經在2017年過期,但一直沒有留意,因為SAR特區護照已經足夠應付我大部分的旅行國家。


在網上申請BNO續期,並非想像中那麼簡單。因為沒有職員面對面檢查對照,不容絲毫錯誤,否則寄去英國本土「護照署」(Her Mejasty’s Passport Office)的原件會退回!最麻煩的莫如網上有人教路,申請表格的相片背面要找人副簽,而且要找一位認識你兩年以上,指定國籍的專業人士,證明這相片是你本人! 


其實只要不是面容有巨大改變,並不需要副簽!只要在網上填寫表格,付費後,打印申請表格,跟足表格規定的相片要求去拍快照、彩色影印身份證及特區護照,連同地址證明正本及舊BNO護照,全部郵寄去英國護照署,兩周後就收到新護照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