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01-17 06:00:00

CES的反思

分享:

上星期到拉斯維加斯的消費品電子展,在機場取得入場證時,看到上面貼上一條寫著「10+ years」的金色小絲帶,才知道自己原來已經來CES十幾年了。其實如果加上以往去Comdex的年份(當時全球最大資訊科技展覽之一,在「911」後數年停止舉辦,參展商便通通過檔CES,令CES的規模越來越大),可能已經去過拉斯維加斯廿年了。說實話,每次參觀這類大型越洋展覽,大多數都是一個人去,一日走過萬步,一個人食飯,一個人搭飛機,著實有點累了。不是說到CES沒有得著,但去一個展覽三數天,每天都在談談談、行行行,有到過CES的朋友及傳媒都知道這是一件苦差。


坦白說,上星期的報道也提及過,今年CES確實沒有太大驚喜,大品牌展出的產品看來跟去年相差不遠,問過很多間參展商也沒有甚麼新科技或新產品推出,令人有點失望。反而走到初創區的展覽館,看到人頭湧湧,非常熱鬧,產品也頗為有趣。當然初創企業的產品也有它本身的問題,例如開發的時候很多細節沒有想清楚,又或者在量產的階段出現很多問題,阻礙了進度。有了Kickstarter這類平台,固然可以加快初創企業的成長,但也不是百利而無一害。


來了CES十多年,最感慨的是這類展覽在美國不斷成長,但到現在香港連一個像樣的國際級科技展也沒有,香港要搞好創科,談何容易?


逢周二、三刊出
http://www.francisfong.com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