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1-19 04:30:00
日報

CES 2021網上版

分享:

我自去年一月出席了於拉斯維加斯舉行的消費品電子展(CES 2020)之後,新冠肺炎疫情便陸續於全球爆發,其後所有實體展覽會都被逼取消。如是者又過了一年,原以為2021年疫情應該會過去,但事與願違,最終CES 2021還是要在網上舉行,參展商驟減一半,所有新產品發布都改在網上舉行,當然比往年的展覽遜色不少。

CES 2021打頭陣的,仍然是以8K電視為主,不過不同生產商有不同的技術,例如Samsung利用量子Mini LED光源技術,再加上量子矩陣技術(Quantum Matrix Technology)和全新Neo量子處理器,提供更快、更準確的圖像處理。LG亦推出了全新55吋透明OLED電視,以及LG Rollable智能手機,同樣吸引了很多網民的關注。

今年Linksys及Netgear等亦不約而同地推出了全新WiFi 6E路由器,主要在Wi-Fi頻率上除了2.4GHz及5GHz,也加上6GHz。新頻率因為較少污染,所以速度會較高,主要在Mesh Wi-Fi連接主機與衛星之用,未來也許會有更多智能裝置會採用Wi-Fi 6E。

CES本來就不是主打發表智能手機的展覽會,亦非最佳時機。不過因為今年巴塞隆拿世界通訊大會(MWC2021)延期的關係,所以Samsung就提早於CES舉行發布會,推出全新旗艦級Galaxy S21,利用高通最強SnapDragon 888 5G晶片,配備10X光學變焦及100X混合式數碼變焦鏡頭,亦支援Wi-Fi 6E,相信是現時市面上最強的5G智能手機。

以往CES也會展出很多機械人,不過實際用途可能欠奉,今年因為疫情關係,出現了很多「防疫」機械人,它們會在醫院、學校及商場範圍,利用不同科技代替人手擔當防疫工作,例如它們會自動噴灑殺菌噴霧,潔淨環境,或者配置紫外光燈等消毒裝置,進行深層清潔,不經人手執行全天候消毒工作。疫情似乎也製造了商機,讓機械人真正出動。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