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17-10-27 06:00:00

FB之前的日本主題公園

分享:

少年,你太年輕了。日本最好的時光,都在菲林相片中。

九十年代,我開始背遊日本,列島到處都是誇啦啦的主題樂園,1992年長崎新開荷蘭風情的豪斯登堡,與東京迪士尼齊名。1996年倉敷開了Tivoli Park,那是源自丹麥的世界最古老主題公園。1993年宮崎Ocean Dome開幕,長度300米,寬度100米,高38米,不愧是「海洋巨蛋」,是健力士紀錄「世界上最大的室內水上樂園」。印象最深刻是屋頂可伸縮的海洋巨蛋,人造浪沙灘一年四季恒溫,還可以玩沖浪,沒有任何危險性,我玩得不亦樂乎。當時日本泡沫經濟高峰期,東京地價可敵美國全部國土。日本就是全世界,全世界最好的東西,都在日本。

隨後平成大蕭條,2003年豪斯登堡申請破產,成為日本有史以來最大宗的主題公園破產案。2008年倉敷Tivoli Park倒閉,2007年海洋巨蛋關閉,去年開始拆解這個健力士紀錄的穹頂。主題公園倒閉潮中,還有橫浜Dreamland(2002年)及奈良Dreamland(2006年)等等。

忽然有些傷感了。我還是生勾勾的,那年我們留在Ocean Dome沙灘上的青春腳印,眨眼已經成為風沙之中的歷史檔案,還不是數碼的FB,只剩菲林相片還留有餘溫。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