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0-09-25 04:30:00
日報

PS到PS5的廿三年

分享:

人生有幾多個七年?

七年前的今日,我轉換了跑道。

七年之後的今日,還有人以為我在原處踏步。

最近不停有明星名人找我買熱烈炒賣中的PS5,傳媒也打來問我對新機的回應,渾然忘記了,我已不在其位七年了。

到底是青春的我曾經飛得太高,還是現在的我飛得太低?的確,這個問題很尷尬。兩個都是我,我又何來客觀呢?

好一個白頭宮女話當年。還記得1997年時,一個28歲的小夥子在南華早報上見到Sony招聘廣告,因為懂日語,就去了海洋中心應徵。原來這間Sony Computer不是賣我原本以為的電腦,而是賣遊戲機。由PS起步,由於全公司只有6個人,我每周還要去杏花邨的海關檢驗翻版碟。我的日本老闆高木小姐叫我做Akio(明生的日文發音),我於是開始在遊戲雜誌以Akio之名寫宣傳文。我不甘平凡,想了眾多的橋段,由賣PS到PS3、跳舞機到GT中文版、𡃁模到遊戲展,甚至天水圍招聘會等。再一轉身,已經兩鬢斑白,四十有三。七年前風雨交加夜賣PS4前離職,醒來已經有人叫我買PS5,卻原來是南柯一夢。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