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生活
2021-07-23 04:30:00
日報

YouTube百年後

分享:

站在大時代的浪尖,用文字去記錄自己的心路歷程固然值得,無論是自娛還是娛人。用後製過的短片去紀錄時代的變遷,更激蕩人心。此一時、彼一時,時過境遷,物是人非,記憶也會變得昏黃不清。當回看自己的短片,也可以重溫當天的情懷,何嘗不是為自己的人生旅程,留下最完整的注腳。

做了一年多YouTuber,也到了瓶頸的時候。身邊有些朋友已經放棄了更新,因為政治氣候、因為沒有成功感、因為太忙等等。也有人漏夜趕科場,年過半百才剛開展了自己的頻道。


我居然還能保持每天上載一條片的進度,這也得力於自律性。過去30多年我都有寫日記,訓練自己的文字功力不致荒廢。到了短片視頻的世紀,我已經不知不覺將日記變成了YouTube,到了不更新就不舒服的地步,於是乎成了一日一更新。我如果不拍片、剪片,每天的閒暇時間,應該都泡在滑手機、打遊戲上了。滑了10年的FB有甚麼成果呢?如果Google及YouTube「未瓜」,那麼百年之後,留下的短片或頻道,還有人在看、在笑、在罵,也何嘗不是最好的墓誌銘?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