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9-21 06:00:00

「山竹」喚醒環保意識

分享:

早前本港受到颱風「山竹」來襲,去年同樣受颱風嚴重影響的杏花邨,一如以往地變成澤國。大量垃圾如發泡膠碎、水樽等被沖上岸,反映本港垃圾處理問題迫在眉睫。香港現時每年產生約600萬公噸都市固體廢物,其中逾半是用堆填方式處理。廢物增長率持續增高,香港需要更迫切地使用符合「可持續發展」模式廢物處理方法。現時,歐美等先進國家分別使用垃圾燃燒、生物分解等技術來處理垃圾,再利用其中熱能來發電。這些方法不但能永久消除大部分固體垃圾,更可在污染最少情況下發電,一舉兩得。近年全球氣候反常,也是溫室效應帶來的結果。雖然大部分新興市場政府對環保不太重視,但相信近年不斷湧現的天災,將令相關國家更為重視這個問題。因此從投資者角度而言,未來整個環保行業將有巨大的投資價值。最後,十分感激在颱風中緊守崗位的消防員和醫護人員,以及清理市面的清潔工人。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