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7-07 04:30:00
日報

一鏡到尾,而用得好的

分享:

拍攝和剪接,都是技法,技法可以吸睛、可以花俏,但如果吸睛與花俏底下,言之無物,是虛的。

睇過合拍片、荷李活特技零劇情鉅著,都明白一張花紙再厲害,都仍是花紙,不是內涵本身,有substance的話,可以為其增值,沒有的話,嘥氣。

說了一take過,一鏡到尾不等於出色,有concept才是出色,再說了甚麼叫concept,如今的問題是:有沒有一鏡到尾,又有concept的好廣告?

有。

寶礦力的2021廣告「でも君が見えた」,Google神翻譯說是「但我看見了你」。中學女生,有校園的走廊,忽然想不甚麼的,人人向前,她回頭、回溯,一路奔跑回去,是回憶的長廊吧?

回憶的路是曲折的,起伏高低不定的,但歌聲說:就算你放手,走回去,一樣是無法重來的。

是一篇成長之歌,青春的驛動,對未來惘然、猶豫,不知如何面對,但補充一下燃料,振作起來,看見了「你」,是朋友是寶礦力都好,便敢一起走向未來。

Concept是成長,一鏡過具體化了不願長大之掙扎,最後豁然,又一課畢業達陣。一鏡過,用得神。


https://youtu.be/Kq__rOsa1OQ 。 https://www.facebook.com/BudmingBudming   IG:budmingbudming   逢周二至三刊登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