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11-28 09:00:00

上車錦囊(一) 居二市場是最低入市門檻

分享:

詢眾要求,很多觀眾要求筆者分享「上車錦囊」,上車的最低門檻之一是居屋第二市場。居屋第二市場即是免補地價的居屋二手轉讓,各位可想而知,當樓價減去地價後其價格自然便宜很多,加上居二市場可以做到一按高成數按揭,於是更容易上車!

居屋第二市場與一手居屋一樣,購買資格是分白表和綠表兩種,合符資格的白表人士可以一按九成,合符資格的綠表人士,普遍以公屋戶為主則可以一按九成半,這樣上車便容易得多!此外,市場反映了一些居屋第二市場的兩房單位樓價,其實等於部分一手私樓一房或套室單位的樓價一半或者三分二左右,故筆者十分建議各位以居二市場置業。

在此特別提醒部分綠表人士,因為其中有許多為公屋住戶,他們正因為有公屋的保障,因此反而錯失入市良機或擁有資產的機會。當然「買有風險,不買也有風險」,買樓和不買樓一樣要好好計劃人生!

筆者作出提醒是希望提示一些概念模糊或態度猶豫的人士,千萬不要因為猶豫而錯失入市良機,讓時間和機會流失。當然不少人不買居屋,原因是心儀市區物業、一手樓或私人樓,但買樓畢竟是計數遊戲,當計數後得知買不到心儀單位的時候,便不要浪費時間,應該退而求其次給自己更多選擇。

筆者當然認為早點上車,購買更大的居屋單位,反而可以及早掌握安居樂業的條件,以上是筆者的意見,希望對各位有幫助!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