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7-11 06:00:00

中資財閥洗牌潮

分享:

上月底至今,好幾家中資民企財閥出現「板塊移動」:先傳中銀監要清查萬達等「明星民企」,復星系曾傳主席失聯,股價急跌,萬達要出售大批文化旅遊及酒店項目予融創中國(1918)以減債,久傳財困的樂視賈躍亭,接管他生意的白武士,無獨有偶又是融創的孫宏斌,另一邊廂,民企最大內房商之一萬科篤定由深圳地鐵入主,剛剛中遠海控(1919)又出手收購東方海外(316)。


幾單看似零碎的新聞消息,併起來畫面卻是相當清晰,以清理民企高負債為名,逐步以國企資本併購早年積極海外收購的民企,另一方面,國企在行業內合併的同時,亦開始向友好港資招手併購,尤其美匯反覆偏弱的環境下,人民幣貶值壓力驟降,更有利中資併購,其中估值偏低的小型內房商、本地老牌家族公司、甚至仍然留港經營的英資集團,將來有可能出現併購,或者出售部分資產予中資的事件,讀者可留意相關的投資機會。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