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9-14 04:30:09
日報

事頭婆享盡尊榮但人生不快樂

分享:
英女王

英女王伊利沙伯二世上周辭世。(資料圖片)

當年香港人為甚麼稱英女王為「事頭婆」,這不止是因為當年她是殖民地時遠在地球另一邊的最高領導人,相信還是出自公務員,尤其是警察,認為真正發薪水的人就是她。

再說,就我所記得,當年港英政府好像不大掛英國國旗,而是多掛她的照片,最重要的是,港幣有她的肖像。這好比人民幣有毛主席的肖像,日圓有福澤諭吉的肖像。

無論如何,人民會對「事頭婆」有一定的尊敬和感情,前者是因為她在位太久,從1952年開始,人們從出生以來養成的慣性,好比美國在位幾十年的參議員,在國會中的地位也特別高。

在位多年,固然是無比尊榮,可是「事頭婆」也經歷了其他人所沒有經歷過的苦痛。

她親眼目睹,大英帝國逐漸分崩離析,變成被「大佬」欺壓予取予攜的中型國家,而且,她不可能不預見到,在自己死後,恐怕自己的兒子查理斯難以承擔重任,英聯邦(更正確的譯法應是「大英共榮圈」)的14個成員國多半會跑光,蘇格蘭和北愛爾蘭只怕也會獨立了。

Ad Block

其丈夫兒子風流成性

她的丈夫,是個經常勾三搭四的風流漢子,甚至還搭上好些親戚,令她丟盡面子。她的次子安德魯和艾潑斯坦的所為是王室的恥辱,因而被收回王子之位,太太莎拉王妃被報道說當上了高級妓女。

亨利王子夫婦又是另一個恥辱,查理斯也好不了多少,他和卡米拉「歷盡磨練」而終於得以結合,這令到「事頭婆」從暴跳如雷到不得不接受,還犧牲了戴安娜王妃。

活得壓抑是國家元首的應分,但很明顯,這並非快樂人生。狂嫖爛玩的特朗普雖只當政4年,但顯然比「事頭婆」快活得多。而英國的最後希望,正如一位神棍的預卜,也許是查理斯三世快點退位(神棍的預言是3個月後),讓威廉王子馬上接位,也許還有一線生機。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