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4-06 04:30:00
日報

保險儲蓄知多少

分享:

談到儲蓄,每人各有目標,但養成定期儲蓄習慣是實現大小目標重要一環。據去年香港存款保障委員會調查,港六成半市民有儲蓄習慣,當中以銀行活期或定期存款,以及定期儲蓄保險較多。


作為相較普及的理財工具,定期存款及定期儲蓄保險的特點分別是甚麽,而我們又該如何選擇?同為風險較低理財產品,它們的性質卻完全不同。就大眾熟悉的定期存款而言,客戶只需把現金存放在銀行一段固定時期,到期後可賺取較活期儲蓄高利息,利率隨存款期長短而不同,並獲存款保障計劃保障。相對而言,定期儲蓄保險並非銀行存款戶口,而是一份保險合約,投保人以購買人壽保險及繳付保費方式將資金交予保險公司。定期儲蓄保險投資期一般較定存長,但可於未來數年為投保人鎖定較穩定回報,而投保人在保單期內更可獲享人壽保障。由於定期儲蓄保險計劃背後的投資組合與定存不同,所帶來回報亦不同。然而在波動市況下,定期儲蓄保險或較能滿足渴望可同時取得穩定回報及保障的人士 。


無論是為了有充足儲備退休,抑或為結婚、置業、進修或創業,都必須先了解不同儲蓄工具特性和相關風險,並據自己需要選擇及有效運用不同理財工具,以更快達財富目標,保障未來生活。


作者為滙豐保險香港行政總裁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