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27 12:00:00

入市風險管理(一)災難必然論

分享:

2008年開始,筆者不斷提出不買樓的風險,因為長時間很多人均忽略了量化寬鬆措施引起的樓價上升壓力。

時至今天,愈來愈多人認識到甚麼是貨幣戰爭,亦了解貨幣戰爭對樓價的影響。既然多了人留意樓價上升,是因為強勁的外圍因素,現在是合適時間,筆者就入市分享詳細的風險管理。

入市的風險本來很低,因為在樓市辣招下,加上壓力測試及供款入息比率等規限,入市的人自然是經濟能力是較好的,事實上也是如此,歷史告訴我們,買樓最大的風險主要是斷供,只要你不斷供,幾乎可以稱得上「冇得輸」!

不過,投資有句金句是「災難必然論」,即是災難總會有出現的時候,所以雖然壓力測試及供款入息比率令買家在正常情形下,不容易出現斷供,但買家必須要有足夠的憂患心態,因為生病、買樓後花費多了等情況,有可能令你出現經濟困局,所以憂患意識不能因為政府政策不俗而停止。

買樓始終是沉重的負擔,機會不單止留給有準備的人,「冇得輸」只屬於有準備的人!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