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12-13 04:29:40
日報

公式化之亂

分享:

或者真的是太平盛世,又或者是很重要的消息,結果一條將軍澳大橋啟用,都已經足夠成為媒體頭條,大篇幅報道,明明冇興趣,也想洗耳恭聽。

將軍澳大橋及新隧道,從某個角度看,或多或少說明香港人變得既公式化而又寂寞。老實說,大橋有用,但談不上非常特色,但吸引打卡者眾,即使平日非假期,也非常熱鬧。

公式化的打卡,公式化的排隊,要朝聖的可能是半廣告式被推介過的食肆等等,已經成為近年生活的一部分。

無辦法,香港太細,新冠肺炎疫情多年令有機飛不得,結果任何一樣可以稍為提神,其實平常日子可能平平無奇的地點推介,都變了絕不平凡。

公式化朝聖可能是無奈及解悶,熱鬧慣的香港人,習慣四圍蒲,到處看,近年卻處處受制。疫情關係,唯有留港消費,欣賞細小的香港,品嘗更多愈來愈少的美食。更無奈在於,被動公式化的行為,卻同時被很多店舖食肆更公式化的行為掃興。

Ad Block
公式化之亂

將軍澳跨灣大橋已正式啟用,近日成為市場焦點。(資料圖片)

好像最近到過幾間小店,食物最後發現相當一般,招呼更加一般。甫入店內,阿姐呼呼喝喝:「幾多位?」連隨便坐都懶說,只是不斷重重複複大大聲聲重複針卡、量體溫,似是向個個問罪。心想,他日安心出行功成身退,這批服務行業機械人恐怕要再培訓,或被robots代替,面臨失業!

說回大橋,人車共享概念值得一讚,更應擴展至其他項目,但亦有不少朋友駕車使用後說指示混亂。新道路混亂是正常,但其實運輸部門可更善用目前社交平台及傳訊方法,預早上載多幾條方向指南短片,以提早供使用者參考。

沉悶又公式化的我們,遇上同樣是沉悶又公式化的市場:香港炒防疫放鬆概念,恒生指數炒足五千多點,頓然成為近年最耐用的概念。五千多點的升幅,我們真正鬆綁甚至賺錢有多少?最大受益是接連的抽水潮,一而再再而三配股,以及慘淡近一整年的投資銀行年尾有些收益吧。

Ad Block

當然,沉悶及公式化不限於港股,美股也一樣,由怕加息到炒減息,債息走勢已經脫離美息的潛在加息幅度。世界絕不和平,市場更非已重回一帆風順,錯誤共識形成或作過分反應,從來沒有好結果,境況如是,我寧可繼續做個寂寞的人了!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