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7-09-05 06:00:00

別人恐懼我貪婪

分享:

上周末一個氫彈核試,全球投資者的目光又重回北韓身上,與上次發射導彈後恐慌快速收復不同,一開始反應並不強烈,不過,今次亞洲不同地區股市有較大分野,日韓明顯憂慮較深,反觀中港台三地就未見太大恐慌。


值得留意的是,市場對大型股的買盤開始審慎,而且無論黃金及恐慌指數(VIX)在8至9月的走勢,大致上都是一浪高於一浪,由此可以推斷,市場至少是認為北韓危機是正在升級,尤其是影響指數的大型股,要有短線急速調整的準備。


大型股雖見整固,中小型股份則是另一番面貌,資源、醫藥及工業製品行業均有不少股份創新高,年初至今,恒指雖已累升近三成,但主要升幅是集中在騰訊控股(700)等大型股之上,當下不少基金仍是跑輸大市不少,極欲透過「抱團」炒高中小型股扳回一城,當然破頂的股份良莠不齊,但亦有不少較具實力者,例如東江集團(2283)、中國生物製藥(1177)等,另外,早前強勢板塊如保險及資源等,亦可趁本月中前耐心收集。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