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25 08:43:50

多元貨幣儲蓄保險產品 迎合多元人生

分享:
多元貨幣儲蓄保險產品 迎合多元人生

調查發現升學目的地、年級、選校等大大影響海外留學實際費用,每名學童到海外升學平均花費達265萬元。(資料圖片)

在新冠疫情過後,各地往來日益頻繁,不少人在復常後,希望實現原本的人生計劃,例如讓子女到海外升學,或到外地闖一番事業等。有調查發現,超過七成的受訪者表示過去3年曾考慮到海外升學,而考慮到海外工作的受訪者,則接近四成。

另一項調查發現,升學的目的地、年級、選校等大大影響海外留學的實際費用,而每名學童到海外升學平均花費達265萬元。超過一半受訪家長表示只會在子女出發14年前開始準備,而超過七成家長表示後悔沒有提早實行儲備計劃。若考慮到外地創業者,更需要龐大的資金作支援。因此,要日後能實現所勾勒的人生藍圖,「坐言起行」及「選對工具」才是硬道理。

在芸芸財富管理方案之中,能實現資產增值、退休規劃及財富傳承的三大理財目標,多元貨幣儲蓄保險正是三合一的理想方案。市場上較周全的多元貨幣儲蓄保險除提供多達九種貨幣選擇外,更容許早至保單第一個週年日起轉換貨幣;而每種貨幣均提供不同的回報,有助捕捉不同貨幣的升值潛力,以及分散風險,並可配合未來的財務規劃需要,例如支付子女的留學費用,或籌劃到海外發展,甚至退休。

對於家長來說,讓子女日後到海外留學是財務規劃的其中一個主要目的。透過多元貨幣儲蓄保險的分拆保單功能,可將原有保單的部分現金價值分拆成另一份保單,作為子女的教育基金,而餘額則可於原有保單繼續滾存,作為日後退休、財富傳承等。市場上有些保險計劃可早至保單第一個周年日起分拆保單,將來所分拆的保單亦同樣可轉換貨幣及更改受保人。

Ad Block

作為長期儲蓄保險產品,多元貨幣儲蓄保險一般可讓保單持有人透過鎖定部分非保證復歸紅利及終期紅利,積存於紅利鎖定戶口,以賺取非保證利息,也可按需要隨時提取戶口內的現金,彈性運用。

在人生不同階段,我們可能會面對突如其來的情況,因此,一些較貼心的長期儲蓄保險計劃提供可申請長達4年保費假期的理財彈性,暫時停止供款;又可以讓我們靈活提取保單內的部分現金價值,提前實現人生大計。

透過一份具靈活彈性的多元貨幣儲蓄保險計劃,不單能實現資產增值、退休規劃及財富傳承,在「變幻才是永恆」的人生路上,更能助我們輕鬆應對百變人生。

Ad Block

 

作者為萬通保險首席產品策劃總監許丹萍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