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10-31 04:30:16
日報

大灣區基金資助學生免費學AI

分享:
 GenRobo機械新人類計劃

第三屆「GenRobo 機械新人類計劃2023-24——AI工程師之旅」啟動,助基層學生接觸AI科技。

2014年在香港成立的商湯科技(020)是國際領先的AI上巿科技巨企。大灣區共同家園青年公益基金連續第三年資助基層學生接觸AI科技,今年和商湯合作,攜手推出「GenRobo機械新人類計劃2023-24 — AI工程師之旅」,讓1,700位基層學生,免費參加特別設計並濃縮在3小時內的「商湯AI體驗工作坊」,是極有意義之舉。

免費為來自28間官津及資助中學之中一至中三學生,1,700位參與同學,可以到科學園總部,全方位認識AI科技,開拓眼界。學生們更可以接觸先進機械人,寓學習於遊戲,培養有志成為AI工程師的學生,有朝一日可以夢想成真。

Ad Block

GenRobo機械新人類計劃有別於與坊間的AI課程。首先,它鼓勵學生以動手做的方式進行學習,加強他們對AI理論的理解及應用的能力。第二,課程著重讓學生掌握STEM當中的工程設計的技巧,以及計算思維的能力;第三,課程運用商湯科技公司設計的SenseStorm機械人,這是業內領先的AI教育機械人套件,簡單調用即可賦予機械人各種AI功能,學生可因應實際應用自行訓練AI模型,進一步發揮學生的科技應用能力和創意空間。

AI課程由Trumptech尊科承辦,循序漸進地扶助學生一步步地踏上AI工程師的階級,過程中不用為學費擔憂。除了第一部分的「商湯AI體驗工作坊」,各參加學校更會挑選出4位優秀學生組隊,28支隊伍共112位學生,再參加9小時的「進階AI課程」,以及參與明年初舉辦的大灣區AI體驗交流團,加強學生對大灣區創科發展的認識。隨後,28支隊伍將會進行AI工程師比賽,驗收學習成果。培訓課程、交流團及參賽費用,全部由大灣區青年基金資助。

大灣區青年基金連續3年資助基層學生接觸AI科技,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問題解決能力和邏輯推理能力,讓香港青少年更好地裝備自己,參與未來大灣區創科發展。「GenRobo機械新人類計劃2023-24——AI工程師之旅」的精神是,只要學生有興趣和才能,絕不會因經濟環境而被關上成為AI工程師的大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