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2-27 07:00:00

平民財技(入市篇)

分享:

徇眾要求,很多讀者要求筆者分享如何運用「平民財技」買樓置業!

究竟買樓置業有何技巧?各位均明白最理想的入市時機,當然是掌握樓市的谷底,筆早曾經在此分享如何判斷是否樓市谷底?在此重溫三點要訣:

1.參考二手放盤量是否減少中;

2.二手住宅租金是否輕微上升中;

3.匯率走勢。

筆者早前曾撰寫了一篇專欄文章,內容有關如何在谷底入市「無得輸」的法則,列出三點,內容與上述有相同及差異的地方,內容如下:

1.二手放盤量是否減少中,這是相同之處;

2.購買住宅物業的收租回報率最理想有3厘或以上;

3.買入物業板塊的樓盤轉流量,即成交量相對較其他屋苑大。

以上三點可連同判斷樓市谷底的供各位一併參考,筆者認為較長遠的入市時機,即「無得輸」要點是在三房單位較便宜時入市,目前也算是三房單位較便宜的時候。為甚麼會這樣?因為整體住宅市場的結構,可見全港可售單位約百餘萬個,當中有一半或以上的單位是細單位,這很容易想像細單位業主的換樓對象是三房單位。長遠而言,該類單位的供應量是非常不足的,當然在樓市「辣招」下,有關需求已被麻痺或隱藏了,不過當樓市回復正常後,很快便發覺未來供應不足的是三房單位,長遠而言,筆者認為購買三房單位是「無得輸」!

作者為祥益地產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