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5 04:30:00
日報

張華峰定詹劍崙?阿爺表態是關鍵!

分享:
張華峰冀連任金融服務界議員。(資料圖片)

張華峰冀連任金融服務界議員。(資料圖片)

這一屆的立法會,提名期在本周末才開始,但究竟有多少人出戰,則已開估得七七八八。民選議席的報名者可能冷冷清清,不過看現在的情況,向來由建制派主導的功能組別,則依然選情激烈,大家磨拳擦掌,要在這個新政治形勢的大真空期,先霸佔了位子。

以金融服務界為例子,現任議員張華峰說會尋求連任,詹培忠的公子詹劍崙也決定要出選,據說還有第三人,應該是上屆也有參選的徐聯安,即是由上屆的參選3人,原班人馬出動。

上屆的選舉結果,張華峰得261票,詹劍崙得150票,徐聯安得96票,後兩者加起來,也比不上張,但也相差不遠,只欠15票。

毫無疑問,張華峰的得票最多,可是別忘記,在上屆,詹劍崙是在最後2日,才決定參選,在最後一日的最後一小時,才遞表格。至於其父親詹培忠,初時一直沒有表態支持兒子參選,直至最後幾日,方才切肉不離皮,稍稍為兒子拉票,發功幫忙。

但在這一屆,詹劍崙早在5年前,已開始熱身,天天拜訪業界選民。由於上屆他的選戰打得亮麗,令其父親也另眼相看,估計也會為兒子落力拉票。事實上,就我所知,是因為某位掌握了幾十票的大人物,在初期口頭說支持小詹,後來改轅易轍,轉為支持張,小詹就是輸了這幾十票。

要知道,老詹的江湖地位,還在張華峰之上,當年是他退下,張華峰才上位的。如果他全力支持,效力非同小可。另一個指標,就是在選委選舉中,小詹得161票,是票王……不過張華峰作為立法會議員,是當然選委,不用選,兩人沒有交鋒過。

至於張華峰,優勢是穩陣,阿爺絕對信得過,上屆就是全得中資票。當時阿爺覺得,小詹初入政界,完全唔知頭唔知路,但經過了5年表忠,小詹已獲得政協身份,肯定已獲得中央的信任。

但也反過來說,如果只講信任度,也肯定還是張華峰稍勝,幾十年的關係累積,絕非小詹的區區5年比得上。畢竟,現時主導結果的,還是阿爺:究竟阿爺到最後會表態支持其中一方,還是任由free fight到底,這就是關鍵。

張華峰定詹劍崙?阿爺表態是關鍵!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