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1-05-11 06:00:00

彭偉新左右逢源

分享:

大笨象(滙豐控股(005))想做第一批登陸上海股市國際板的外國企業,人人皆知,故將業績透明度進一步提高,送上首季業績表現,相信已符合目前內地上市公司披露季度業績的要求。若果港交所(388)落命令,間間公司做簡單季報,股東肯定獲益良多,可惜今日只因人家要返內地上市才就範,希望香港金融機構也拿點魄力出來吧!

大笨象靠交稅大減,令首季純利升57.8%,並非靠業務推動,難怪市場用行動表達不滿,美國預託價於周一較港回落1.9%,恐怕今日大家打定輸數,本港股價也要捱沽。按披露的資料顯示,該股營業支出更連升四季,今年首季達103.6億美元(約808億港元),較去年同期漲16.5%。該集團話,主要做訴訟和監管的撥備,實際歐洲業務的支出總額與去年同期相若,比去年第四季還跌3%。不過,大笨象講明,英國向銀行徵費法例若制定,估計今年要繳付6億美元(約46.8億港元),反映仍有削弱盈利的不利因素。

當然,有利有弊,正如意甲國際米蘭成為「三冠王」後,接手的難免有壓力,像杜格利殊出山幫利物浦,成功谷底反彈,人人讚好,故大笨象新管理層先大打逆市波,有足夠理據再出手整理業務,如能扭轉過來,自然獲得大家的掌聲,高招!

所謂長江後浪推前浪,高層換人實屬普通不過,新鮮滾熱辣的就是執掌京華山一國際研究部多年的鄧以旭,決定退下激烈的金融火線。

自從他於1991年回港拼搏以來,原來已經在本港金融圈足足有二十個年頭了,初期任職道亨證券研究部主管。於93年他再轉投山一國際(香港),出任研究部董事一職,即使公司及後被收購,並改名為京華山一後,仍繼續留在該處工作至今,即差不多有18年時間了。

至於接替人選又是誰呢?相信很快會揭盅,禤中怡則聽到信達國際研究部董事彭偉新(Castor)準備最快下周便加盟該公司,做研究部主管也。

Castor也算傳奇,望望他的職場生涯,從華資、馬資以至中資的金融公司也見到他的蹤影,而在信達打工還不夠兩年時間,便獲其他對手邀請加盟,而投入的卻是一間台資機構,可謂「左右逢源」。

接掌的研究部門規模不算小,單是分析員等也要兩隻手才數完,兼且在上海有同事幫手,日後肯定更忙碌了。話雖他由董事職銜改為部門主管,看似明升暗降,但各處鄉村各處例,原來在京華山一的架構中,部門主管較董事為高,就像外資投行內的總裁人數,隨時比文員數目還多的情況一樣。

Ad Block

唯一不變的,恐怕是他的上班地點,因為信達的總部位於上環中遠大廈45樓,而京華山一的辦公地點竟是在同一幢大廈,只是層數略低的36樓而已,認真巧合,未知他日後新工就職時,會否走舊路,返錯公司呢?

逢周三刊出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