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7-06 06:00:00

投資都要關心政治

分享:

政治和投資好像是風馬牛不相及。港股本周延續6月跌勢,恒指多次失守28,000關口,周三全日成交萎縮至900億元以下,反映市場信心不足。港股這次跌勢,事緣美國與多國貿易戰惡化,加深市場對環球經濟前景憂慮。中美貿易戰本周進入實質性階段,特朗普上月中旬宣布,美國將在今日對中國商品34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包含航空航天、通訊技術及工業機械等行業共818項商品,中國隨即表示一旦美國實行措施,中方將實施規模和時間相若還擊舉措。由於美國宣布此項措施後雙方並未重新啟動談判,雙方關稅措施將如期落實,或進一步利淡大市。


本港方面,特首林鄭月娥上周公布,將對一手樓開徵空置稅,雖然未必可藉此壓抑樓市,但本地地產股因消息而受壓。不論國際政治氣候,還是本港政策環境,均對港股大市或板塊有顯著影響,故政治絕對與我們息息相關,作為投資者宜持續留意政治及政策風向變化,作為調整投資組合重要指標。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