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4-16 08:19:05

捕捉黃金走勢 看好可留意紫金及S金認購

分享:
捕捉黃金走勢 看好可留意紫金及S金認購

近月黃金價格的走勢已反映市場資金配置,市場未有減息預期,但因避險和資產多元化的因素而買入黃金。(資料圖片)

近日美國非農數據強勁,令市場憧憬聯儲局在短期內減息的希望落空,甚至就算今年內減息亦只會輕微下調0.5厘。傳統上利率高企不利黃金,不過金價走勢有目共睹,自上年底突破橫行區後主要是大漲小回格局,現貨金最近每安士高見2,431美元。事實上,近月黃金價格的走勢已反映市場資金配置,已由傳統思維即預期減息時黃金需要會較明顯,轉移市場未有減息預期,但因避險和資產多元化的因素而買入黃金,令金價的升勢得到一定支持。

與黃金價格相關的股份主要有SPDR金ETF(2840)、紫金礦業(2899)和招金礦業(1818),當中SPDR金ETF價格較緊貼黃金走勢,黃金股價格有機會受其他因素影響,但其好處是本身股份亦有派息,如配合產量增長,比直接買黃金或更具可塑性。

走勢方面經過一輪上升,紫金和招金昨出現回調,紫金在18元上落,但全日現陽燭,而招金因配股而下挫近一成收市。如投資者看好紫金,可留意行使價20.85元,今年11月到期,有效槓桿約4.3倍的認購證。如看好招金,可留意行使價11.52元,2025年6月到期,有效槓桿約2.4倍的認購證。如投資者看好S金,可留意行使價1,778.27元,明年2月到期,有效槓桿約7.9倍的S金認購。

外間一直認爲小米(1810)新車SU7與保時捷經已推出5年的Taycan Turbo 外形設計相似,保時捷中國總裁最新回應指好設計或許是心有靈犀,並期待進行同業公平公正、誠實與合法的良性競爭。小米自新車推出後股價屢有突破,昨升0.12%,收報16.52元,至今連升5日。如投資者看好小米走勢,可留意行使價18.9元,9月到期,有效槓桿約5.4倍的小米認購。如看淡可留意收回價17.8元,行使價18.2元,9月到期,有效槓桿約10倍的小米熊證。

Ad Block

 

 

本產品並無抵押品。如發行人無力償債或違約,投資者可能無法收回部份或全部應收款項。筆者為UBS AG的代表(作為證監會持牌人),並未持有相關上市公司的任何財務權益。本資料由瑞銀刊發,其並不構成買賣建議、邀請、要約或遊說。結構性產品價格可急升或急跌,投資者可能會蒙受全盤損失。過往表現並不反映將來表現。牛熊證備強制贖回機制而可能被提早終止,屆時 (i) N類牛熊證投資者將不獲發任何金額;而(ii) R類牛熊證之剩餘價值可能為零。投資前應瞭解有關風險,並諮詢專業顧問及查閱有關上市文件。UBS Securities Hong Kong Limited為結構性產品之流通量提供者,亦可能是唯一報價者或巿場參與者。© UBS 2024。版權所有。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