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3-08 06:00:00

新興市場領導科技開發

分享:

移動世界大會早前圓滿結束,南韓的三星集團和中國通訊巨擘華為分別發布了5G摺疊式屏幕手機Galaxy Fold和Mate X,引起業界和消費者矚目,其中華為的Mate X更被認為是全球最貴、最快、最輕薄的5G摺機。反觀引領手機市場接近十年的Apple,卻沒有任何新產品,更有消息指Apple的5G手機仍在研發階段。
 

過去數十年,環球科技潮流一直由歐美國家帶領,造就如Microsoft、Google和Apple等萬億元市值的科網巨企。然而,現時很多新興市場公司在世界級科技開發方面已擔當領導角色,專利申請數量在去年佔全球比重近五成,印度和以色列都是大家較為熟悉的科技先驅新興國家。

此外,MSCI新興市場指數中的科技企業權重亦由10年前的10%,飆升至現時的30%,亦可引證新興市場在科技領域上的蓬勃發展。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