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30 04:30:00
日報

新西蘭元短線技術走勢料偏強

分享:

新冠肺炎爆發至今,環球央行致力推更多寬鬆措施。減息影響之一是推動樓價上升,令不少國家煩惱。

新西蘭財長羅伯遜(Grant Robertson)上周指政府密切注視當地樓價升勢及評估樓市政策,公開呼籲央行在制定貨幣政策時將穩定房價列為考慮因素。截至10月,新西蘭樓價於短短9個月內累升近18%,便能理解當地政府對樓市的憂慮。相關言論進一步打壓市場對新西蘭央行減息以至採取負利率預期,刺激支持新西蘭元兌美元創2018年第二季以來新高。目前新西蘭官方利率0.25厘,除加元外,其他主要貨幣息率均低於此水平。若在是次減息周期中,新西蘭息率已見底,優勢將有助吸引資金續流入新西蘭元,加上RCEP落實、內地經濟復甦穩健及疫苗有望短期推出等利好因素,有望為新西蘭元後市帶來支持。


以上純為個人意見,不應視為推介投資任何產品。投資涉風險,產品或大幅波動,應詳閱風險披露聲明再作決定。作者為恒生銀行投資產品及顧問業務主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