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4-01-25 04:30:18
日報

日本30年衰運 富士山隨時爆發

分享:
富士山

富士山是活火山,對上一次大爆發在1707年。(資料圖片)

這個新年,日本可說是頭頭當黑,元旦日,有地震兼海嘯;翌日,有羽田機場空難;三號,有秋葉原列車隨機斬人……

事實上,自從裕仁天皇死後,日本從未好過,不過近年似乎更有迅速惡化跡象,其中之一當然是福島事件和後續的核廢水。還有一宗最明顯的,就是它看到澳門賭業大賺特賺,也想來分一杯羹,打算在奧運期間,大開賭業,狂賺一筆。誰知人算不如天算,一場新冠肺炎疫情,打斷了日本仔的部署,現在把開賭日期推遲至2030年。沒錯!是2030年,由講開賭到(萬一)開成,足有十幾年,不如索性不開算了!

從政治上,現時日本最大的危險,一是台海危機,二是朝韓關係惡化,日本夾在其中,是但中一樣,都左右為難,不知應不應該加入,如果兩者皆中,日本可能要亡國。

不過,目前它的clear and present danger,就是富士山的潛在爆發,由於富士山和東京的距離太近,而東京首都圈住了3,800萬人,佔了人口總數的三分一,一旦火山爆發,後果不堪設想。

話說富士山是個年輕的活火山,它的爆發就像人類的死亡,是個必然,問題只是甚麼時候而已。

在有歷史記載以來,它噴發過很多次,其中最近一次是1707年的「寶永大噴發」(寶永是天皇的年號),超過2萬人死亡,6萬間房屋倒塌,2萬間房屋被海嘯沖走。

由於它很久沒噴發,累積了大量的岩漿和氣體,人們認為現時發生大噴發的可能性很高。注意,在噴發開始前49日,發生了當時日本史上規模最大的地震,即「寶永地震」。這次的震度是8.3級,而日前的「能登地震」則是7.5級。

富士山的潛在爆發並不是我個人的危言聳聽,你只要隨便谷歌搜尋,都可以搜出有關的報道。日本當局預估,一旦富士山爆發,包括東京、神奈川縣等,首都圈8個區域難逃一劫,撤離人數將近2,700萬人,火山灰需要390個東京巨蛋才放得下。

Ad Block

所以,我勸喻讀者們,近日千萬別到日本,就是大癮非去不可,也去京阪神,或者是福岡九州!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