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5-07-03 06:55:00

會所收費

分享:

每逢7月,為配合小朋友放暑假,屋苑會所經理均會絞盡腦汁,舉辦不同類型活動讓小朋友參加,如親子繪畫班、游泳班或普通話班,這一系列暑期活動亦成為會所一項重要收入來源。

觀乎新落成的大型屋苑或單幢樓宇,會所已成為大廈設施一部分,有些更媲美五星級酒店,除運動設施外,亦設有高級餐廳、私人影院及豪華宴會廳等,讓業戶足不出屋苑,已能享受優質消遣娛樂。

因會所設施包羅萬有,開支亦影響屋苑管理費是否需作補貼。

一般來說,部分會所設施會以用者自付形式運作,需要收費,價格參照相關行業或政府相近設施而定。惟因會所只限業戶及其訪客使用,難免有使用量不足而導致入不敷支,需管理費補貼。但有些屋苑會所因經營有道,舉辦各類型的興趣班或經營餐廳,帶來可觀收入,既為會所帶來生氣,同時減少管理費補貼,甚至提升屋苑聲譽及樓價。

作者為香港房屋經理學會對外事務委員會主席

Ad Block Ad Block
留言專區
Ad Block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