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10-26 04:30:00
日報

朝鮮射導彈無人理, 蟻多摟死象策略

分享:

10月19日,朝鮮從向東海試射了一枚潛射彈道導彈,這是今年的第8次新武器試驗,也是時隔2年後,再次試射潛射導彈。

然而,朝鮮射導彈這回事,在以前,好像是天大地大的大事,整個東北亞都在顫慄,但在近年,已有邊際效應遞減定律,有點波瀾不驚,大家都見怪不怪,連股市、匯市也沒有太大的反應。

朝鮮議題的最後一次炒起,是在特朗普年代,因侵侵意圖和朝鮮、俄羅斯兩國友善,以圍堵中國。這是金正恩的意氣風發期。

隨著侵侵的連任失敗,拜登上台後,朝鮮的風光期也就過去了。甚至有人認為今日的金正恩只是替身,真人早已不知去向。畢竟,朝鮮直至今天還是鐵幕國家,其國內政治究竟如何,大家都是估估下。

至於亂吹其政治八卦新聞,例如犬決、火箭炮殺人、誰誰誰死了,也是傳媒吸引眼球的賺錢之道。有趣的是,儘管有些報道荒誕不堪,挑戰人類智力極限,但也有大把人相信,信者包括高級知識分子,香港傳媒也是照報,甚至被多次拆穿了之後,對於不絕縷的假新聞,也是繼續照信不誤,也由此可以見得,民智之低下到了甚麼程度。

從軍事角度來說,導彈是最有效的投資,因為這是「知難行易」的科技。這就是我常說的故事:在改革前的中國,能造出兩彈一星,卻造不出不漏水的抽水馬桶水箱,皆因前者是「一次性消耗物件」,後者則是耐用品,只有由企業家來造,方能得到最佳效果。

像潛艇、坦克車這些傳統武器,由於製造出來所涉及的精細科技太多,很難做到能長期使用。如果是戰機,更加是想也不用想,飛行幾十次,油價已是天文數字,再說,無論在哪個國家,戰機的失事率均十分高,跌幾架,國家破產都唔掂。

所以,朝鮮把錢用在刀口上,最有效的防衛方法,還是大造核武器、導彈之類的戰略武器。至於其地面部隊,最可怕的是,人數有100萬人,可以玩蟻多摟死象,就算沒有戰鬥力,把軍服一脫,留下兵器,竄入民間,成為盜匪,成事不足,敗事有餘,朝鮮沒了,軍民混進韓國之內,才是最恐怖的地方。

朝鮮射導彈無人理,蟻多摟死象策略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