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5-19 17:15:00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分享:

上周末,我尊敬的舖王波叔(鄧成波)過身,立刻有物業代理搵我,話波叔有一些物業必定要放售,已經有人還價,如果我有興趣,他們可以幫我鋤價,我話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物業代理知難而退。

大家都應該知道這兩句話是出自曹植,他被曹丕迫害,在七步之內寫了七步詩,一般人認為這是描寫兄弟之情,其實不盡然,同行業的人,生活於同一屋簷下的人,甚至不同行業,例如銀行與債仔,全部都可以用上這首詩。

我不明白舖王剛離世,他的物業已經在市場放售,而且在族群之間傳來傳去,令人誤會舖王的物業是資不抵債。其實,在今年初,舖王仍然在《福布斯》排行榜20名內,而《福布斯》是經過嚴格的盡職審查,才會給予排名,如果話舖王資不抵債,即是暗示《福布斯》做假,這個假設應該不成立,既然是不成立,物業代理又點解咁熱心將舖王的物業在市場放售。

有物業代理話唔關他們的事,是收到承做按揭的財務機構暗示,我認為是呃鬼食豆腐,既然不是資不抵債,那麼那些物業的銀主又點會咁急將舖王的物業放售,而且那些物業的市值全部都高過欠債很多,拖長一些時間可以多收利息,唔通那些財務機構有錢都識得賺。而事實上,是物業代理希望舖王的物業經他們出售,從中可以獲得豐厚佣金,但是他們可能未讀過七步詩,不知道「煮豆持作羮,漉菽以為汁,箕在釜下燃,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作者為紀惠集團行政總裁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