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0-28 04:30:00
日報

榮昌生物製藥(9995)

分享:

近期新股焦點落在螞蟻集團(6688),市傳國際配售提早截飛,反映大戶對螞蟻的需求的濃烈程度。但大家千萬不要忽略同期新股,當中可能有不少是黑馬分子。只有強者不會畏懼任何對手,所以能夠與螞蟻撞期必定有其獨特之處。

其中榮昌生物製藥(9995)主打產品治療紅斑狼瘡症,市場同類產品少,行業增長潛力大,而且藥物即將商業化,前景非常秀麗。上市前公司引入多間知名基金及機構投資者入股,加上今次IPO再引入19名基石投資者入場,陣容之強大可見公司的實力。

即使近期生物科技股走勢好差,IPO熱潮又大幅降溫,公司在招股前夕再增加集資額,變相臨門加價。從樂觀的角度看,反映公司對自己招股反應非常有信心。而今次將一手入場費門檻高於26,000元,如此做法或令不少散戶卻步。因此,從短線投資角度而言,榮昌生物製藥可能有意外驚喜。   


作者為中原資產管理高級投資經理、證監會持牌人,本人及其客戶並沒有持有上述股份。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