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6-28 19:30:00

樓市漸活躍 走勢繫於G20

分享:

眾所周知香港近期因修訂《逃犯條例》而引起軒然大波,樓市氣氛受影響亦不能倖免。自5月下旬開始,中美貿易戰再起波瀾,已令市場轉趨觀望態度,至6月的政治事件,本港樓市可謂進一步陷入靜局。

但筆者從中窺見縱使成交驟降,理應樓價會有所調整,但現實是樓價依然硬淨,大多業主堅拒割價出售,持貨力強勁,就算市場上偶有減價成交,也只是零星個案,反映香港樓市根基穩健。

隨著政府暫緩修例,加上美國聯儲局放鴿,預期下半年將會減息,市場利好因素一一浮現,連帶近日樓市亦逐漸恢復活躍,多個發展商齊推新盤,市場認購反應熱烈。

筆者相信7月份本港樓市交投會持續上揚,但同時亦要視乎G20峰會中美會談結果,如果雙方能達成基本共識,自然令局勢明朗,本港樓市勢必穩中前進,但萬一談判完全破裂,那就另當別論。

作者為利嘉閣地產董事

文章轉載自「AM地產」facebook:

http://bit.ly/2wls4EF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