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11-19 04:30:00
日報

橫琴夢破滅?

分享:

幾年前,橫琴與澳門實行24小時通關,當時澳門賭場客似雲來,政府年年派錢,樓價升至一萬蚊人仔一呎左右。當時橫琴作為新經濟特區,呎價只是二千頭,於是大量澳門人衝入橫琴掃樓,三、五年間呎價升至5,000蚊人仔,有香港投資者吃過深圳前海的甜頭,於這價位追入,目標價是一萬蚊一呎。當時我與一班投資者到橫琴考察,展廳人頭湧湧,有人即時落訂,氣氛熾熱,三年過後,達標了嗎?扣除通賬,好似冇乜郁過。
 

大灣區概念宣傳得最出力,要數兩至三年前,最多人問是中山、惠州,本人一早斷定兩市為「投資伏位」,自用喜歡就買,唔使問我,就算近年被中介攻擊,為了講真話,亦食得鹹魚抵得渴。至於橫琴,當日小弟認為短期內已升過龍,而且早已實施限購,相對樓宇供應量大。一個經濟特區要發展成熟,就算受惠政策及過去中國的高速發展,深圳亦需要三十年才成形,如以居住新區概念,亦需十至二十年。投資橫琴的朋友通常是買個「夢想」,中介所講的前景,三年過去,物業落成不少,但學校醫院商場娛樂食店等生活配備嚴重不足,導致極少人在地居住,商業大樓空置率高,整個區域人氣欠奉。


前海靠近深圳、香港,前者走創科,後者走金融,而橫琴靠近珠海、澳門,前者難與深圳比,後者全民靠賭,就算行一國兩制,也不是話轉型就轉到。即使樂觀認為橫琴一定掂㗎喇,也要很長時間,我以前都話與其投資橫琴,不如投資拱北、吉大等市中心物業,若然橫琴掂,亦會連帶受惠,進可攻退可守。


作者為《HEA富學》作者,Finsight ED founder
www.finsight-ed.com

https://www.facebook.com/heaology.edu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