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9-02-22 06:00:00

永恆的土地問題

分享:

政府早前全盤接納土地供應專責小組的8個值得優先研究和推展的選項,包括收回粉嶺高爾夫球場約32公頃土地建屋,並會以公營房屋為主。同時亦再次提出發展「明日大嶼」計劃,但表明會先聚焦研究交椅洲人工島填海1,000公頃的土地,餘下700公頃的喜靈洲填海計劃,則有待再諮詢後始落實,有別於早前一刀切填海1,700公頃土地的計劃。
 

因此筆者相信這次政府順應民意回收粉嶺高爾夫球場是希望市民和立法會妥協「明日大嶼」。政府聆聽市民訴求,加快土地開發來興建住宅是理所當然的,但亦要考慮到當地的配套和規劃需要大量資源和時間發展。

例如位於觀塘的安泰邨及安達邨,分別於去年及前年入伙,但由於附近配套不足,當地居民怨聲載道。可見香港土地不足,樓價高企的問題於短期內仍難以解決。  


​​​​​​​作者為滙業證券行政總裁,證監會持牌人士。以上內容僅供參考,並不構成任何投資建議。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