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2-08-26 04:30:36
日報

為咗電影你可以去到幾盡?

分享:
為咗電影你可以去到幾盡?

為咗電影你可以去到幾盡?(網上圖片)

讓下一代看見,以旁白方式替團結基金推銷明日大嶼,4年前劉德華變填海華。又是4年前,同一智庫發表香港電影業倡議報告——轉機乍現星光再起,建議包括增加電影融資渠道吸引更多國內外電影龍頭落戶香港、善用大灣區電影製作資源、爭取放寬中港合拍片要求等,還有提供後期製作器材資助:「電腦生成圖像(CG)後期技術是電影成功重要構成之一,亦是全球電影發展趨勢。香港具備發展電影後期製作潛力:1.擁有後期製作人才,數字王國、先濤數碼及昇飛國際都是出色後期製作公司。2.網絡開放,網絡連接速度全球數一數二,確保後期製作過程順利快速,本地後期製作人才能緊貼世界潮流文化技術。」

Actions speak louder than words!4年後,當明日大嶼還是明日復明日,即日上映有「香港有史以來最具規模科幻巨著」,票房昨突破5億元人民幣還有「中國首部科幻機甲大片」。在我眼中,《明日戰記》其實是一部奇蹟片。

灣區聯手共建一個大規模的「華南電影製作中心」,是團結基金願景。據網上資料,2017年深圳開鏡,經4個月完成內地取景,餘下香港拍攝究竟用了多少時間?天曉得。資料又指,電影主要特效由本地視覺效果公司發輝製作室製作,俄羅斯團隊Main Road Post和中國團隊MORE VFX負責特效又是甚麼?資料只透露負責物理特效是北京希娜魔夫。製片方面,除港產天下一和寰亞,還有愛奇藝、貓眼、華人影業等。這部星光再起的《明日戰記》,奇蹟地獲杜汶澤和華記等海外華人一同力撐。投資4.5億元,沒有過10億元票房當然不可能回本。據說,港人要力撐,否則港產片蝕本以後誰來投資?轉機乍現,奇蹟力撐豈止海外華人。明日之後,還有紫荊文化集團和麗新集團有份投資的《天梯》:「隨著中國航天技術成熟發展取得驕人成就,為中國電影創作,增加無比民族自信和強烈使命感!」尋夢路上不再孤獨,因為國家終於有任務俾你喇! 

Ad Block

作者為美國克林信大學經濟系副教授、香港大學香港經濟及商業策略研究所名譽高級研究員、中文大學香港亞太研究所經濟研究中心成員    http://www.facebook.com/economics3.0 逢周一、三、五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