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6-11 06:00:00

空置稅

分享:

賣樓從來都是飢餓營銷,地產商會故意調低單位數量,調控供求、以製造供不應求的現象為手段,達至謀取最大利潤為目的。所謂賺到盡,地產商應該比誰都更懂得。小學生的成語詞典裡就有囤積居奇的故事,說的也是無良商人總會把稀少的貨物儲藏起來,等待高價出售,牟取暴利。最惡劣的一種是市面上欠缺甚麼就囤積甚麼、私利至上的商人。逢商必奸之印象,大概都是多得他們。最近風聲甚緊的新樓空置稅,也是因為這些商人才有存在的需要罷。樓價最近25個月內升了38%,原因之一就是供應不足,香港每年大約需要2萬伙單位,近年來由於單位面積偏小、劏房化兼納米化,落成可供出售的單位數量應該是可以達標,配合市場需要的,奇怪的是空置盤卻愈積愈多,最新數字已近9,500伙,更是最近兩年加速累積而成。政府出手,並非要開徵甚麼新稅項,大概是要立此存照,告誡地產商不要賺得太盡。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