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09 04:30:24
日報

終極左右

分享:

美國最新非農就業數據顯示,平均時薪增速與就業人數增長均不似預期,反映經濟進一步放緩,有望殺一殺聯儲局的鷹氣。好,你話Don’t fight the Fed嘛,美國10年期債息就一度大跌近13個基點,而被視為衰退指標的利率倒掛則繼續擴大。另外,美國利率期貨顯示市場預期聯儲局下次政策會議僅加息0.25厘的機會大升至超過70%。美滙指數回落至103水平,觸及年內「低價」;歐元抽高,英鎊急漲。投資者睇死聯儲局不敢再發惡,道指在上周五急升逾700點(2.13%),納指升264點(2.6%),標普500升86點(2.3%)。市場人士吐了口烏氣。
 

Ad Block

諷刺的是,就業市場回軟本來是聯儲局其中一個目標,又擔心薪金增速的壓力會削弱其打擊通脹的努力。這次非農就業數據顯示時薪增速正放緩,市場樂見,卻又惹來聯儲局的關注。經濟不濟,政治亦然;美國經歷164年以來最艱難的眾議院議長選舉,終於要15輪投票才能完成,顯示極左與極右之爭變成終極左右,國民愈來愈分裂,如何能夠同心同德,面對衰退的考驗,是當前最大困局。

由此勢頭帶領,港股這周開局應不錯,但近日累積升幅太多亟需整固,尤其面對終於通關考驗,與其盲衝不如靜觀。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