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9-21 14:00:00

美國未來是否會陷入衰退?

分享:
美國未來是否會陷入衰退?

黃金已跌破關鍵支撐,跌破每安士1,650美元,也形成了N之型的下跌趨勢。(資料圖片)

基於各國通脹維持高位,並讓各地央行持續加息,來逐漸降溫市場需求,而間接降低通脹率。在各國加息過程中,將有效降溫市場需求,但市場開始擔憂大幅加息,會讓經濟體系加快陷入衰退。從美國國債收益率開始顯示回落,並證明全球需求開始加速放緩,而目前已出現了衰退的預兆,那就是兩年期和10年期的國債之間的收益率曲線開始倒掛。

此外,美國快遞公司(FedEx)向全球經濟發出放緩警告,並進一步加深市場對經濟體系的不確定性,而導致近期資金的需求望向避險貨幣如美元、日圓及瑞郎。這周重點關注美國聯儲局的利率決議,如果主席鮑威再次鷹派發言,將持續加深衰退情緒,並會對美元需求大幅提高,間接對其他金融產品受壓。

從經濟數據來看,美國8月通脹率維持8.3%,零售數據顯示強勢,就業需求維持高位,讓市場預期接下來的議息,美國將加息0.75厘已達逾80%,甚至預期會加息1厘,並導致近期對美元需求大幅提高,相對讓風險資產持續受壓。

如何判斷經濟陷入衰退?重點關注美國失業率是否在未來超越5%,消費情緒開始受壓,各大領頭企業開始裁員等等,便是個很好的信號顯示衰退。不然預期經濟體系會逐漸陷入放緩,將在明年開始經濟放緩,導致未來黃金需求會持續上漲來對沖不確定性因素。

由於各國央行持續加息,並對黃金與股市短期內將續受壓,建議可操作美元相關品種如USDJPYUSDCADSDCHF。此外,從貨幣強弱關係可顯示,美元的需求持續的上漲,便判斷短期內黃金較難扭轉趨勢,從技術分析可顯示,黃金已經跌破了關鍵支撐,跌破每安士1,650美元,而也形成了N之型的下跌趨勢。從波浪理論也顯示價格在面臨5浪的下跌趨勢,整體而言,建議持續高位做空,從EMA(平均線)顯示出價格進入寬幅震蕩,建議可嘗試逢高做空,而逢低做多,可關注1,689美元區間。

Ad Block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