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0-08-11 04:30:00
日報

英國業權略解

分享:

在英國購買房地產,「業權」主要分兩種︰永久業權(Freehold)——即業主永久擁有該幅土地及建立在其之上的建築物,亦需承擔一切維修和保養;租賃業權(Leasehold)——即地主與業主角色分開︰購買房產的業主,只擁有物業擁有權。

從買家角度,當然會傾向買永久地權的物業。傳統上,英國大多數獨立屋都以永久業權出售,惟各城市的獨立屋批地買少見少,買家需從二手市場尋寶,亦需考慮舊樓維修問題。

新興建的高樓住宅,均屬於租賃業權。租賃年期通常從99至999年,當租期屆滿時,土地的所有權需歸還給永久業權持有人。所以,剩餘租賃期愈短,物業的價值就會愈低。若物業租約期剩至50年以下,獲得新按揭及尋找買家的難度相應提高。

地租(Ground Rent)計算方法為潛在陷阱。地租是指業主向地主為使用土地而繳交的租金,一般為每年數百鎊。租賃合約或包含附帶條款,允許地租定期增加,或與通貨膨脹率保持一致。過去,曾有地租負擔增至近乎抵銷所收取租金回報的案例。

至今,英國已成立第一級法庭(財產分庭),去處理地租費用太高、被其地主不公平地對待,或因租約延期時而被收取過多費用所引起的糾紛。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