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11-16 06:00:00

英國避免「硬脫歐」有利英鎊

分享:

英國周二與歐盟就脫歐問題草案初步達成共識,隨即周三召開緊急內閣會議,商討脫歐協議草案。會後首相文翠珊指,雖在北愛爾蘭邊境問題保險方案或引發爭議,但已成功爭取內閣支持。歐盟的英國首席談判代表巴尼耶在英國內閣同意脫歐協議草案後說,協議具決定性意義,英國順利脫歐道路仍存在。英國明年3月29日正式脫歐,除非28個歐盟成員國一致同意延期,否則脫歐協議須在此前達成並完善細節。
 

本月被視為脫歐協議談判重要時間,倘雙方難以取得共識,英國或需「硬脫歐」,意味在貿易上直接回到「世貿協議」,將在航空、物流、生產、食品、人口等多方面造成嚴重混亂。雖然草案仍需英國國會表決通過,而且與歐盟就細節仍有分歧,但避免「硬脫歐」進程上,無疑踏出重要一步,相信將對英鎊走勢帶來支持,並減少英國未來經濟不確定性。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