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2-09-02 11:00:00

英鎊會否續創新低?

分享:
英鎊會否續創新低?

英國也進入了加息周期,並開始影響消費情緒。(資料圖片)

近期歐元與英鎊都面臨強大壓力,大部分原因都在於英國未來將臨能源危機,而英倫銀行也聲稱在第四季度當地將陷入衰退周期,並導致英鎊大幅下跌趨勢。經濟學家也聲稱,如果能源價格持續上漲,不排除未來英國的通脹率可能超過20%。此外,英國也進入了加息周期,並開始影響消費情緒,降低了英國的購買能力,再次提高了不確定性因素,也導致英鎊持續受壓。目前預期英鎊將持續下跌,短期內較難扭轉趨勢,建議持續布局做空英鎊。

基於各國央行持續加息,市場需求開始放緩,並提升了經濟陷入衰退,逐漸提高對避險產品需求,如美元、日圓及瑞郎。因此,建議可操作英鎊兌美元布局做空。從技術分析可顯示,英鎊兌美元再次跌破了1.175的價位,而價格也形成了N之形態的下跌趨勢。從波浪理論也顯示,價格在進行5浪的下跌趨勢。此外,EMA(平均線)也顯示強勢下跌趨勢,可關注在1.175的價位布局做空。

專欄作家 : 王建興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