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1-04-08 04:30:00
日報

運用高息房託ETF分散組合風險

分享:
最近市況較波動,資產配置上應加強分散風險,房託屬不俗選擇。(資料圖片)

最近市況較波動,資產配置上應加強分散風險,房託屬不俗選擇。(資料圖片)

本輪經濟復甦,跟2008年的金融海嘯以來的復甦相比,似曾相識,同一道板斧,放水是也,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全球主要經濟體包括歐美英加日澳印等央行,積極向市場「輸血」,規模較金融海嘯時期翻了整整一番。
 

美國聯儲局把息口再次歸「零」,緊急降息演變成長期低息,股市破頂、樓市狂飆、稀缺資源爆升,反映游資氾濫,物以罕為貴,即將停產勞力士熱門款、天然牛黃(牛的膽石)、一瓶靚年份Romanee Conti、復古人猿像素畫、法拉利BB車、李寧籃球鞋、網紅茶飲黃牛票,都有價有市,鋪天蓋地皆泡沫。長期低利率環境觸發更多表面理所當然實質卻非常不理性的罔顧風險高危行為。


 美國10年期國債孳息曾於3月底時高見過1.776厘水平,即使近日有所回落,亦維持在1.5厘之上,高於標普500指數平均息率,投資者更積極鎖定股票利潤把資金分散至較高息資產類別,盈利前景能見度高、現金流強、派息穩定的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遂成為必首選。尤其以最近較波動之市況,資產配置上加強分散風險實屬理性之舉。


惟即使投資於磚頭,亦應從地域與物業類別分散,以平衡投資風險,去年10月中登陸港交所(388)的全港唯一及首隻房託ETF:三星資產運用(香港)旗下的三星高息房託基金ETF(3187)主要投資在亞洲REITs,與市場上其他主要指數相關系數較低,可以幫助投資者有效分散組合風險之餘,亦可以預期每季收到派息。

Ad Block


在昨天先高後低市況中,基金發揮抗跌力,兼成為換碼資金流入對象,價格創上市新高。上述ETF追蹤標普高收益亞太地區(新西蘭除外)房地產投資信託精選指數的表現,每手200個基金單位。


截至今年2月26日,相關追蹤指數有30隻成分股,總市值約為1,050.06億美元,涵蓋在新加坡、澳洲和日本等亞太區已發展市場上市的房地產信託基金,持有多元化的房託項目,包括辦公室、住宅、酒店、貨倉、醫院、商場、停車場等,現時的資產分布比例按地區計日本約佔43%、澳洲佔26%、新加坡佔30%。因要符合最少90%的租金收入分派機制而派息相對穩定,且屬四季息,截至今年3月底,最新指標息率為4.54%,若以去年10月15日上市日起計,累積表現連同派息約為12.7%。  
逢周二、四刊出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