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23-01-27 04:29:42
日報

避險情緒開始放緩?

分享:
黃金

金價已突破每安士1,937美元阻力區。(資料圖片)

從上周的經濟數據顯示,歐洲去年12月的通脹率維持在9.2%,卻高於歐洲央行2%目標水平,預期歐洲未來將持續鷹派加息的可能性大幅提高,加強歐元上漲趨勢。

此外,英國通脹率上月降低至10.5%,並且是3個月以來最低水平,當中最大貢獻來自運輸價格及汽車燃料。另一方面,餐廳和酒店價格持續上漲,尤其是住宿、食品和非酒精飲料。

至於加拿大通脹持續維持在6.3%區間,是2022年2月以來最低,當中最大原因,在於全球對原油的需求逐漸降低,導致通脹逐漸放緩。目前經濟體系開始轉好,通脹率正大幅下跌,導致市場避險情緒開始放緩,並讓股市、加密貨幣及原油進行上漲趨勢。

基於各國通脹持續高於2%以上,預期央行將持續加息,間接對美元構成阻力,相對有利非美元產品。 

Ad Block

美國今年1月採購經理指數再次維持低於50,證明經濟體系持續進入放緩狀態,雖然本月企業活動萎縮,但製造業和服務業的下滑趨勢自9月份以來首次有所緩和,而且隨著新一年開始,企業信心有所增強,讓市場預期美國可能會避免衰退,導致風險資產開始大幅走高。但是,美國通脹率持續高於2%以上,失業率開始降低,可預期未來聯儲局將持續加息,並會加深經濟陷入衰退風險。因此,預期未來黃金需求將持續提高,判斷今年黃金將再次突破新高,而持續強勢上漲。 

目前各國的通脹率持續維持高位,並遠高於2%以上,便預期未來一段時間各國央行持續加息,並會調整更小幅度,而利用更長的時間,來放緩通脹率的上漲,將持續利好黃金的上漲趨勢。

從技術分析可顯示,這周黃金已經突破了每安士1,937美元的阻力區間,並形成了N型的上漲形態,而價格持續維持在EMA89與EMA144以上,證明價格還有較大上漲空間。如果黃金可再次突破1,950美元的阻力區間,下個目標將是2,000美元,建議大家可在1,925美元布局做多。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