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
2023-02-22 14:00:00

重點關注聯儲局議息紀錄

分享:
重點關注聯儲局議息紀錄

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將於3月加息半厘。(資料圖片)

目前各國央行開始放緩加息幅度,各國通脹率逐漸回升,讓各國消費能力開始上漲,採購經理指數維持高於50以上,零售數據亦進入上漲趨勢,失業率維持低位,導致市場預期美國聯儲局3月加息幅度將達半厘,間接反映在10年美債收益率的上漲,帶動美匯指數上揚趨勢。從經濟數據顯示,市場持續對服務業需求增加,讓就業需求大幅提高,當中原因在於內地經濟體系開始開放,大幅提高對休閒與酒店行業。預期各國通脹率在短期內維持高位,間接提高各國央行將調整利率峰值,而提高經濟陷入衰退的風險。

接下來市場會重點關注美國聯儲局議息紀錄,目前克利夫蘭聯儲主席梅斯特和聖路易斯聯儲主席布拉德上周四曾表示,聯儲局本月初或許本應該以更大幅度加息,暗示進一步加息對於將通脹率降至理想水平至關重要。梅斯特表示,通脹仍然過高,且風險偏向上行,貨幣政策需要保持緊縮,暗示終端利率可能遠高於5厘,便認為在未來加息半厘相對合適。布拉德亦表示,聯儲局有充分理由採取更激進措施,以説明「鎖定」通脹放緩趨勢,也認為加息半厘比較合適,導致市場預期未來聯儲局可能會逐漸轉換鷹派發言,將提振對美匯指數的上漲走勢。

認為聯儲局議息紀錄會相對鴿派發言,由於當局已聲稱會在3月發出更明顯的信號,而為了降低對市場的波動幅度,將持續鴿派發言。此外,整體通脹升溫來自內地經濟開始開放,預期聯儲局將持續放緩加息幅度,以免經濟體系推入進衰退周期。因此,接下來美匯指數會維持寬幅震蕩的概率會相對的高。從技術分析顯示,美匯指數在短期將圍繞104.35102.8進行震盪,而EMA89EMA144也持續形成平衡線,證明上漲能量開始逐漸的放緩,預期市場會等待3月聯儲局的利率決議及點陣圖在決定方向。

Ad Block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