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 Block Ad Block
財經
2018-05-24 06:00:00

陳淑莊的土地辯論 如何輸畀阿叻

分享:
圖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資料圖片)

圖為公民黨立法會議員陳淑莊。(資料圖片)

「任何電視節目,只要見阿叻有份出現,你就知道,這個節目必會變為業餘、不認真,和像馬戲團。以一人之力,左右一個騷,或一件盛事,這正是我渴望擁有的影響力。」這是才子林振強對我偶像阿叻的評價。
 

多年來的評價,因為電視節目《視點31》陳淑莊對撼偶像叻辯論土地又在網上世界浮了上水面,這個講了很多年的道理,尊貴的陳議員依然參透不了。偶像叻在辯論角度是無法被擊倒的,他不是來跟你講道理、講邏輯、講政策討論,他只是來申述自己立場而已,也不會理會你的觀點。

認真就輸了,如果陳淑莊真心相信偶像叻是來跟你理性討論、跟你認真講公共政策,那麼由她走入電視台一刻,陳議員已徹底輸了,除了贏了少少credit之外。不過,作為一個法律專才、尊貴議員,要靠阿叻去build up自己的credit,這也太難看吧。何況,阿叻的目標也達到了,就是讓整個土地大辯論失焦,簡單來講,炒花生而已。高球場是權貴的休閒用地,偶像叻的強項是娛樂演藝,比阿叻更專業的公共政策公關多的是,去到找阿叻做發言人代表,難道沒有人猜度過權貴的用意嗎?

陳淑莊被她的專業思考框架限制了,只要對家不講論點論據,跟她打泥漿摔角,她就沒轍了。偶像叻的論點是錯漏百出,例如他對人不對事,他說黃遠輝是banker,唔夠資格,但黃遠輝也有多年針對土地、房屋的公職經驗,他偏要選擇性失憶,你咬佢食?這是資格論囉,當陳議員想以子之矛攻子之盾,指責番偶像叻都無乜使用高球場經驗,無資格講土地時,佢又會突然由支持保留高球場的發言人退成一個普通市民,彈出又彈入的雙重標準,你吹佢脹?

陳議員也講不到重點,當阿叻反提議要搬走葵青碼頭起樓時,她不應該強調葵青碼頭的世界排名,而是要論證葵青碼頭的經濟價值比高球場更高。

不好意思,這次我自打了嘴巴,認真又輸了,講多一次,跟偶像叻辯論是沒有意義的。更重要是他的思維想法,的確代表了一部分人,例如他滑坡推論所有支持收回高球場的人都是仇富,申請公屋等同搵著數。這當然不對,但香港是有部分人根深蒂固地睇呢件事,跟阿叻一樣。

阿叻辯論的娛樂價值跟他演的諧趣丑角一樣,睇得人開懷,但不必認真看待。我對偶像叻的景仰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又有如黃河氾濫一發不可收拾,很喜歡他演戲,尤其是《鹿鼎記》多隆一角,能夠戲裡戲外都演出真我,這難道不就是演員的自我修養嗎?

請接受以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以示你同意am730內之私隱政策及免責聲明。了解更多
接受